月锁蔷薇

东瀛大陆


   网王同人,14年起的脑洞,那时候还不知道新网王。仁王厨,立海厨,虽然大家都很苏,但立海一定是最苏的。有受贴吧古早文的影响,撞梗致歉。有设定名字和后来的某些动画撞车,但……可能我脑的更早,所以不做修改了。大量添加私设,自设女主出没,注意避雷。


脑的一些初始背景设定:

  东瀛大陆,四国鼎立。

  西陆立海,国土面积最大,全民尚武,民风剽悍,奉行强者为尊,军事实力最为强盛;

  南陆四天宝寺,土地丰饶,物产丰富,人民热情奔放,举国信仰福神,神权与王权分庭抗礼;

  东陆青学,民风淳朴,爱好和平,是四国中唯一女帝主政的国家,与各大小国家皆有不错的邦交;

  北陆冰帝,拥有最长的海岸线,商贸繁荣,最为富庶,境内多大型城镇,东瀛现存各大家族皆发源于冰帝。

  除了四个超级大国外,六角、山吹、不动峰等小国林立,四大国交界处常有刀兵摩擦,但自三国联军入侵青学一役后,二十年来再未发生大型战争。

 

  青学冰帝国境交界处有城,名不二城,地理条件得天独厚,是冰帝商人进行内陆贸易的必经之地,于是此城成为四国皇权都承认的独立城,由不二氏族人代代担任城主,不受任何国家实际管束。

 

  内陆第一大家族忍足氏依靠医药发迹于冰帝,是冰帝头号杏林家族,医馆遍布国内;忍足氏代代出才子美人,依靠医术成名后族内频频送男子入仕,又将女子嫁与各国权贵,逐渐将势力扩张渗透进四天宝寺与立海。

  上代忍足氏族内有同胞三姐妹以美貌闻名全陆,按年龄齿序分别取名为:日,月,星。 

  长姐日温柔似水,在族中操持下嫁给冰帝太傅榊太郎,婚后二人相敬如宾,恩爱有加。

  二姐月清冷桀骜,不满家族安排,拒绝代替冰帝大公主和亲至四天宝寺,圣旨颁布前逃家逃婚。逃婚路上与立海太子一见钟情,春风几度,但在太子公开身份后再度逃走,一路往东进入青学境内。当时立海旧王驾崩,太子在巡边途中被急召回王都继位,回京途中天降仙女,一见钟情,有肌肤之亲后本欲一同带回宫中,结果仙女不告而别,太子悲愤不已,派兵搜寻仙女芳迹。月进入青学领土后染病晕倒,醒来后发现自己被不二城老城主救下,被诊断出已怀有身孕。月与老城主一见如故,受邀前往不二城养胎,第二年于不二城顺利生产。立海暗探发现线索,禀报新帝:月并小王子身处不二城。

 

  同年各国天灾四起,遍地饿殍,灾民大量迁徙,尤以立海最为严重,立海新帝为转嫁国内矛盾,污蔑青学私藏立海后妃及王子,联合四天宝寺、冰帝出兵青学。战事持续三年,青学大将军越前南次郎骁勇无双,以一国兵力阻挡联军三年,迫使立海退兵,联军解散。

  此役后,青学名声大噪,越前南次郎被称为“战神”,青学也从原本国力最弱,地位最低的国家变得可跟其余几个老牌强国平起平坐。

  战争后期,立海新帝见国内情势逐渐平稳,遂主动求和退兵,修生养息,联军土崩瓦解;冰帝及四天宝寺受战争牵连,国力下降,两国国君遂生结盟之心,于是冰帝再次提出联姻(前一次联姻因月逃婚,不了了之),将三妹星封为公主,远嫁四天宝寺。

  三妹星性格怯懦,虽也不满联姻的命运,但不敢像二姐月一般逃婚,无奈远嫁。四天宝寺此任君王膝下共有十二女,一直没有王子。星入宫后因其美貌颇得荣宠,很快便怀孕,生产时才被被发现怀了一胞双胎,顺利生下一儿一女。

  四天宝寺君王听说有王子出生后先是狂喜,但再看见一头蓝色胎发的女儿,迅速转为惊怒。四天宝寺王室血脉代代红发,蓝发被视为不祥。君王本欲处死小女儿,但在爱妃的苦苦哀求下转为将女儿送出宫廷,养于别苑。四年后别苑意外失火,别苑上下数十仆妇并小公主尸骨无存。

  星因诞下四天宝寺唯一王子远山金太郎而被封为王后。但王后心中始终挂念刚出生即被送走的小女儿,一直郁郁寡欢。得知女儿葬身火海后更是悲痛欲绝,一病不起,几年后便香消玉殒。

  月在生下儿子后便留在不二城,给儿子取名精市。在得知自己竟然成为立海等三国发兵青学的因由后,愤怒非常,将儿子托付给不二城主教养,亲自奔赴青学军队大本营,与青学军一同抗击联军。凭借其智谋无双,英勇善战,获得青学军队爱戴,于胜利前夕的某场遭遇战中重伤,不久殒命军营。

  日出嫁后一直在冰帝,虽养尊处优,锦衣玉食,但两个胞妹一个逃家,生死不知,一个远嫁,终身难见,终究内心煎熬,身体有亏,难以受孕。丈夫榊太郎仍无怨无悔,待她如初,日心怀愧疚,将心力加倍投入到辅佐丈夫的事业中。榊太郎官至宰辅,兼任太子太傅,冰帝太子迹部景吾常出入榊府。日待太子如慈母,二人无间如亲母子。而后日身体每况愈下,含憾而逝,太子为日服丧三个月,尽享哀荣。日死后,榊太郎终身不续弦。

 

  四天宝寺举国信仰福神,国内大祭司地位尊荣不亚于君王。四天上任主君热衷揽权,向来忌惮大祭司,便以“大祭司为王后祈福多日后王后生出了蓝发妖女”作为理由,驱逐了原祭司一脉,扶持了亲君权的祭司上位。原祭司早有预料,却仍然不愿君权神权争斗导致家国动荡,只是把神子白石藏之介远送出国避难,嘱咐白石成年后再归国,自己却以身献祭,平息皇权之怒。幼年白石被远送青学,落脚不二城,与幸村精市,不二周助同岁,同样的聪慧和少年老成使三个人迅速成为好友,青梅竹马,一同长大。

 

  战神越前南次郎大败三国联军后被青学封为一字并肩王,却不肯领封赏,带着娇妻长子归隐田园,任其师父青学女帝好说歹说仍然不肯出山,只留下长女久居青学皇宫。越前菜菜子受封嘉国长公主,身份超然,貌美如花,被誉为东瀛四大美人之首。另外三位分别是:不二城现任城主不二由美子;不动峰圣女橘杏;六鬼之一“明雪”仁王玖歌。

 

  四国朝堂风起云涌,江湖同样波谲云诡。东瀛人自古善战好武,许多能人异士自诩游侠儿,不受朝廷招安管控。江湖中人鱼龙混杂,又与朝廷有千丝万缕的联系,形成了微妙的平衡。

  江湖中最富盛名的组织是武林盟,统领各帮派,处理江湖中的各项事务;在江湖中拥有最高名望和地位的人被称为“六鬼”,也代表江湖中最杰出的六人。“鬼”执隐法,拥有对江湖中人行事的裁决和处罚权,维护武林秩序。其执行江湖隐法的权力被四国律法所承认,拥有杀人豁免权。

  “六鬼”持六令:持“炎阳”令者一般是当任武林盟盟主,象征如火焰般光明的领导者;“晦夜”令向来被公认当代武林最强者持有;“葬阴”令一般出自神医一脉;持“风息”令者情报专精;持“雨华”令者擅机括;持“明雪”令者身份特殊,牵涉武林与朝堂,影响力最广,是朝廷与武林的中转站。六令有灵,自行择主,不一定认可老令主的父子师徒传承,杀死老鬼夺取令牌,令牌也可以承认其新鬼身份。六鬼不必相亲相爱,甚至很多时候两位鬼之间有着深仇大恨,但作为隐形律法的执法者,彼此的使命都是维护江湖稳定,纵使血海深仇,依然能在共事时全身心信任对方。


评论

热度(22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